主权货币的信用背书

如果说传统原始货币需要几杆枪能背书,那现代货币则需要和美元挂钩才能背书,港币固定汇率看似当年从英镑转换好似找个避风港,其实没那么简单,整个银行体系都要受美国监管,开户第一句话就问你是不是北美公民,制裁名单那些就与美元无缘了,账户不能秒开转账也不能秒到,每笔都要经过纽约审核,税号与银行号绑定的人生让人窒息。而比特币交易所乱枪打鸟的出现,加上那种无障碍转账,加上黄赌毒暗网敲诈的加持,无形中超越了美元,当年刚出来时被多少人无脑喷的东西,只恨没有比特币专业,都是交易所倒闭跑路的新闻,其实可以用最原始的方式放床底保存,几百年后出土文物只是没人理解的一些加密代码,因为核战争以后又回归原始社会。按小时计息的无上限年化收益,更是巅峰普通人的价值观。前几个月七搞八搞360%的年化搞了一周,一直无法接受这种盈利模式,现在低于5%都难入法眼。看到那些老太在银行大堂的挣扎在2.5%上下,不断打探央企背景和四大行的区别,想爱却又害怕受伤害那种心态,和他们说美元现在闭着眼睛都有5%的货币基金,又有几个人会相信,总觉得那些现金会被骗。

最近币安被罚43亿美元,赵长鹏意思一下5000万美元,从侧面印证了福布斯排行榜突然出现的华人首富非空穴来风,罚款的现金可以搞多少楼盘,造就多少地方首富。似乎可以把麦当劳中港业务买下两次,或外加家乐福,不过都是当年价。麦当劳的神操作往小地方开店的套路,让当年的亏损意外起死回生,中信翻倍大赚,和他那种执着推销几千块信用卡分期,不停骚扰小客户态度成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