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身份证的日子 难过于没有烟抽的日子

一觉醒来,手机没信号,以为是飞行模式开太久导致的惯性,还是手机问题,搞来搞去都一样,换台机子也一样。原以为是联通做了什么手脚,想去营业厅理论大吵一架,再去找身份证发现已经不在,不知是不是被人捡到交给警察最后搞个信号问题。那天去厦门晕头转向的一天,估计是一个细节遗漏导致放在口袋,千在意万注意最终还是要失去,不如重头来过。反正那个人户不一致的地址很成问题,每次搞什么地址证明的时候都要搞七搞八,不如解决20多年人户分离的状态,就像收入来源和居住地永远不一致,似乎是一种风格。这次去办发现要等待的时间要一个月,比上次半个月更麻烦,因为随时要担心什么应用打不开,或是要收验证码,感觉像是在走一根钢丝,等待那20个工作日。

去联通营业厅原以为可以查出问题所在,结果硬要身份证原件才能进行下一步 ,其他证件一律无效,终于体验到那些老外不愿来中国旅游的感受,来玩几天要面临那么多鬼打墙的问题,不如直达新马泰。没有身份证就没有手机号,更没有银行卡和支付宝,不要说什么快捷酒店,坐出租公交都成问题,加上小商贩也没什么零钱,兑换的现金已无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