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的时间差

不知是经济下滑还是工作难找,最近中国女人对收租这种盈利模式开始有了初步的理解,终于有了一点变化,不像前十年不管做鸡的修鞋的南来的北往的佳木斯鹤岗的,一提到收租时一脸不屑总说那又不写我名字关我什么事。在她们好奇追问下,为了掩盖自己的工资与整钱的差距,总是会有一句,是不是本地人拆迁补的,后来七问八问发现破表与自己世界差距太大,我还要故作痛苦地安慰说,厦门那些银行沃尔玛店面房东收租为0好几年了,我这个一千象征性地还要求着他租,没彻底瘫痪算好了。

不管面对修电视的还是按摩妇女,他们意识到这样倒来倒去能赚钱时,早已大势已去,我那些轻描淡写的一句清除贷款,已经是压缩了最少10年的时间,就像比亚迪8块买200多卖这句话至少过去14年一样,等他们意识到原来这样也能赚钱时,港台同胞在七八十年代玩剩下的套路,才分到他们手上接盘,还要付出六个钱包变公摊,月工资顶利息的代价。而且那个年代贷款困难, 还要这里塞购物卡那里给现金,哪个修鞋的舍得付出。等他们要明白房租顶利息高评估的招数时,又是几个十年过去了。而我听到20年前沈某夫妇一脸懵逼接盘平安股份时,用的那招股息顶利息时,马上意识到改变现金流的时候到了。而对中国女人来说,又是一副自己是欧洲清算中心黑石桥水万道基金最终受益人老婆的样子,你那些芝麻小钱搞那几千股算个屁,干脆拉倒吧又是送菜的,又不是伯克希尔哈撒为一单入6000多万股台积电眼睛不眨。现实又并非如此,莫名其妙有了券商一对一小秘书的权限,又莫名其妙一万多美元定期有了东亚银行定期信息播报的关怀。似乎总是一步小心就走入那个大客户服务中心,想不认识那些热情的经理都不行。